椰果奶茶

一个喜欢自娱自乐的废物

【嘉金】《王的大祭司》

☆小学生文笔

☆糖

☆王位继承人嘉x大祭司金

☆自行避雷

☆短打完结。

接受的话——

我会为你祝福

我会为你祈祷

我会在这儿等待

直到你的归来

我会立刻启程

与你背道而驰

但,绝对的忠诚。

或许是愚忠

但你不会停下

更不会等待

以悲鸣使不满入睡

以鲜血平息战争

我将付出一切

你终将加冕为王

嘉金 《王的大祭司》

人生就像一本书,所有好的坏的都会记录于此。
  或是鲁莽或是精细。就犹如故事的主人翁一般,没有谁,是完美的。

  翻开古书的第一页,故事的源头从这里开始。

  放下祈祷的手,少年睁开了眼睛。

  已经不知道开始多久了

  『战争』

  他如此说道。

  『那是』

  远方的疆场,是百年难见的景象。

  『王位的战争』

  外面是刚暗下的天空,几方都暂时停下了进攻。

  像虎视眈眈的豹子,准备下次的攻击。

  『他不会输的。』

  默默的,斗篷下的少年如此说道,踏上了行程。

  做完最后一下祈祷,

  祭司,不辞而别。

  【你会胜利的,这便是我的祝福】

  是不用想象的坚定,从东一直到西。

  时间除了喝水睡觉,无一不是用在赶路上。

  【只要早一点到他就能早一点获胜】

  他很明白,不管是胜利的时间,还是胜利的概率。

  【不足1%】

少年喃喃到,他突然感到有些愧疚。

  明明自己是他的底牌,嗯,至少他是这么说的。。。好吧好吧,他承认每个国家的大祭司都起着至关重要的用途。

然而此刻自己却不在。

  。。。。。。

好歹,还给他留了张保命的底牌。

  【只要他活着就可以了】

  回想起出征之前,他,明明命令自己呆在这里不许离开的。

  不过可笑的是,

  现在,是完全相反的方向。

  少年笑到。

  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口,对着那刚出的太阳,直视那刺眼的阳光。他说

  【我的一切都是你的】

  碧蓝的眼睛里透露出了一种坚定。

  从前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并在将来,一直会是这样。

【愚忠】

  如此嘲讽到。

  雪山的顶,是终年被守护的神坛。

  〖谁?!〗

  锋利的长矛指着鼻尖,不准前进半步。

   看着矛上由魔法阵而出现的流光,有些感慨。

  『是我』

  少年伸手摘下了斗篷帽子。

  大大的阴影下露出了阳光色。

  守卫的瞳孔猛缩,拿着长枪的手立刻放下,微微颤抖。

  整个王国只有两个人有这样的发色。

  而只有一个人,被允许有这样的发色。

  〖对,对不起大祭司大人!刚刚不知道是您才做出如此无礼的动作。〗

  头低的不能再低。连身体都有些微微颤抖。

  他很明白自己刚刚指的是大祭司大人,大祭司虽然平时很平易近人但是谁不知道大祭司生气时的可怕,要是
大祭司大人追究起来自己恐怕要小命不保。

『没事,这说明你很称职。做的很好。』

  少年重新带上了帽子,拍了拍守卫的肩膀,从守卫的身边走了过去。

  〖!是,大祭司大人!〗

  低着的头直到对方已经走出很远才敢抬起来,为自己保住了小命而长长的吁了口气。

  然后突然发现,诶?大祭司大人这次没有带祭品?就自己独自来的?

  一路往山顶,是雪暴。

  少年拽紧了帽子,只撑开了小小一片护罩。

  『能力......还需要储蓄』

  眼神微微一暗,少年说道。

  『要尽快,时间...不多了。』

  没有停歇,从山脚到山顶,不过数个小时。

  眼看前面就是一个透明的结界,却因体力不支而倒在雪地里。

  当猛兽被逼急了会做什么呢?

  答案是什么都会做。

厮杀声充斥着战场,背叛者是已经发狠了。

  己方不断有人倒下,背叛的倒是没有,金发的继承人
在人群中倒是显而易见,不断的挥动着手中的武器将不断涌来的武器斩断,将入侵者斩杀。原本干净的武器和装束早已血迹斑驳,即使有法阵的保护却也到处都有残缺和破损。

  手中的动作没有停顿,但这毕竟不是一个人的战争,看着越来越糟糕的事态,一向自傲的候选人也开始有些烦躁。

  那个渣渣应该没事吧。

  这么想着的候选人的右眼皮跳了一下。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从心底升起。手上一顿,险些被某个士兵砍到。

“*——————”

  是古老的语言。

  十分熟悉的声音却陌生,似咏唱的歌声空灵悠扬,但是音调却还想不断升高,似乎远远没有极限一般,覆盖了整个战场。

耳边又想起惨叫声却不是己方的。候选人环顾,敌人纷纷捂着耳朵倒下,仿佛这悦耳的歌声是什么尖锐的诅咒,刺的脑壳生疼。

  ——等下,这个声音——

  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的候选人缩小了瞳孔,猛的看向圣山山顶却别突来的光明刺的闭眼。

  然而又是那么的柔和。

  ——是谁?——

  好温暖。好舒适。

  身上的伤口似乎都不疼了,眼睛也逐渐适应可以睁开。第一时间收到的信息令候选人惊讶。自己所有的士兵似乎都被这突来的光治愈了,就算是只剩一口气的也全都挽救了回来,身上的盔甲和武器都在修复,体内的能量似乎也在源源不断的补充,甚至战场上都冒出了植物的生命。

  反观对方,却似乎置身于地狱,歌声刺激着他们的大脑,光芒灼伤着他们的躯体。一点,一点的分解。然后消失。

  歌声甚至覆盖了惨叫声。

“那个,其实我并不喜欢战争呢。”

  是熟悉的声音。

  “我会努力的!我一定可以帮上忙的!”

  是谁,脑海里渐渐有人影浮现。

  “嘿嘿,我就说我不是渣渣吧。”

  从模糊到清晰,少年的样子完全出现。

  “我等你回来。”

  金!!!

  几乎立刻转身,毫无疑问的定局,几秒交代了将军后就立刻冲出战场,向目的地跑去。

  快一点,再快一点。

  王的候选人,不,现在应该叫王。冲向山脚。

  好痛。

  明明是被圣光治愈着但是。。。

  王有些烦躁的拽住心口位置的衣装。

  “那个渣渣呢?”

  不要是这样。内心无声的说着,但是事实的答案确定早已明了。

  不要。

  但是士兵开口了。

  “报告王,大祭司大人几个小时之前上山了。”

  这也是士兵第一次看到这么强大的祭献,所以他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闭嘴!”

  更加确定了内心的想法,王吼出了声,他感觉有一种难以言语的感觉勒紧了他的脖子,近乎窒息。

  士兵吓的不敢动,甚至连气都不敢喘,虽然他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错或说错了什么。

  然后下一秒王就不见了。

  歌声减弱,感觉差不多了光明也渐渐淡去。

  天蓝色的眼睛注视在下方的白雪。又往向远方,看的出神。

  “这样就结束了呢。”

  在半空中的金发少年自言自语着。

  “他赢了呢。没什么不好的。”

  少年的嘴角微扬,却有些苦涩。

  就是,有点寂寞呢。

  大祭司缓缓降落回法阵上。

  落地,稍稍站稳,然后才感觉有人靠近。

  是他?

  说心中没有期待是不可能的。但是

  怎么可能呢。

  十分有自知之明的自嘲着。

  刚想转过头去,却看见了一抹再熟悉不过的金色。

  “嘉——”

  少年张开嘴想说什么,却只是喉咙一甜,血液从嘴边留下,直滴在洁白的雪地上。

  “金——!”

赶到的王只看到了他的大祭司倒下的一幕。

  他几乎是以拼了命的速度才赶在少年倒在雪地之前接住了他。

  金觉得自己的视野越发的黑,脑内浑浑噩噩的,近乎窒息。但是内心却是意外的有些开心。

  四周很温暖,金就明白了自己落入了嘉德罗斯的怀抱。尽力抬起沉重的眼皮,入眼便是嘉德罗斯摆着一副金从没看过的表情。

  金黄色的眼眸里有惊恐有绝望有懊悔。有些金也看不懂,但是他笑了。

他似乎用尽了毕生的力气,做了他这辈子都没做过的事。少年将手贴在了王的脸庞上,有些艰难的,但是却清晰的说着:

  “其实呢,我一直在问自己啊。如果可以的话,”

  “我可不可以不喜欢你啊。”

  少年稍微停顿了一下,他感觉到了王的颤抖,在少年惨白的脸上,连笑容都有些刺眼。

  “但是抱歉呢...”

  少年停顿了一下。

  “我尽力了。”

  他说。然后闭上了眼睛。

  “金!!!”

  如此,王发出了最绝望的嘶吼。

  他闭上眼睛,咏出了唯一的咒语。

  那个曾经目中无人的王也随之死去了。

几年之后,——————————————————————————————————————————————————————————————————————————————————————————————————————————————————————

 

  “啪。”

  “诶呦!你干什么啊!”少年揉了揉被狠狠拍了一下的后脑勺,有些不满的叫出声。

  “渣渣果然就是渣渣。看个书都蠢成这样。”

  一旁的王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的大祭司,眼神倒是有些玩味的一把夺过书,随手翻阅。

  “诶,我看个书你都要管...”少年有些不开心的小声嘟囔,蓝色的眼眸中有些不悦。

  刚抬头想说什么,怀里却被书塞了个满。

  “诶?”

  对于王的做法,大祭司似乎有些微微摸不着头脑。

“我可不会像那渣子一样。”

  转过身,王说道。

  “???”

  大祭司更加不明白了。

  “弱到连自己最喜欢的人都保护不了。”

  毕竟大祭司也不是真的蠢,他当然明白王话里的意思。

  “还有你渣渣,下次我可不允许你做这样的事。”

  “嘿嘿,”金发的少年从后面环住了自己的王,他笑的很开心。“我知道啦,你也是啊,居然在最后开启灵魂共鸣,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学会这个咒语的。不过,”

  “如果从来我还是会这么做哦。”

  几乎是在听到话语的瞬间转头有些微怒的王对上了笑容灿烂的大祭司。

  “因为,我喜欢你啊。”

  【于是王妃第二天在床上躺了一整天。】

 

 
 
 
 

评论(2)

热度(26)